close
2013/02/09

今天天氣晴朗,天空的藍和白搭配的天衣無縫。

福五區福五街165號是我爺奶長眠的地方,每年我們會上山探望他們兩回。其中一次就是像今天這樣除夕的下午,我們上山探望他們,然後在他們的小地方待上一會兒。

媽媽會準備超級迷你版的年夜飯帶上山孝敬他們,整組set裡頭有豐盛的飯菜、年節最漂亮的水果,爸會插上一支煙(奶抽的)、倒上兩杯酒,放上兩罐可樂,才算完整。

接著,上香、磕頭,我都是在這個時候和爺奶說話的。在等待燒紙錢的空檔,我們為他們整理這塊小地方,也會去和爺奶有很好交情的一對長輩鞠躬致敬。等香燒一一半,開始燒紙錢,嘴裡會唸著:爺奶,這是美金喔!要去買新衣和好吃的喔!妙的是,今天居然多了人民幣!沒想到另一個世界也這麼符合時勢!

最後,在離開之前,爸會把酒灑在枱前,我們也會各自在心裡和爺奶話別,說著下回我們在來看您們!

我是家族裡最小的孫女,從小爺奶總是對我特別寬容,我想也是因為我特別感撒嬌吧!雖然爺奶已經離開許久,但他們的好,滿滿的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si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