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 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之4
從現在開始,改變說話的方式

佛曰:「不可說,一說就錯。」
果然
沉默是金

人要改變
何其困難
特別是長久以來的習慣
例如說話的方式
不過久了
也不覺得那是甚麼問題

但有趣的是
書上說
經常把「那個」、「你知道嗎」、「真的假的?!」
等無謂語詞掛在嘴邊輔助的人
內心往往是浮躁不安的

仔細想想
也是
如果不焦慮不浮躁
怎麼會一直「蛤?!」來「呃…」去咧

這樣我想到我看過的一個日本節目
忘了節目名稱
我記得是類似大學生了沒
邀請日本各地區的民眾排排坐
然後介紹當地人的特有風俗
也會實際到當地去驗證

那集剛好講大阪
所以我印象很深刻
節目上說你在路上向大阪人問路
他們指引路的一定要用「語助詞」搭配手勢來說
例如問大阪車站怎麼走
他們會說:呼~過去左轉,咻~就到了
之類的
回想起大阪自由行的那一天
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當時還以為他們是太害怕我們講英文咧…
不過我想這不代表他們焦慮或浮躁啦

雖然很難
但還是要告訴自己:
不要做「廢話製造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si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