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療養院

被遺忘的國度─麻瘋病與樂生療養院


這三年多來,
報章媒體不時出現抗爭的新聞,
原本最後通碟預定在前天
(313)動用警力強制搬遷,
但是在許多民間團體及輿論的反對中,
無法執行。
關心樂生療養院的包括人權團體
(病患是弱勢中的弱勢)
建築古蹟與文史工作團體
(樂生療養院是文化古蹟)以及生態環保團體
(因為當地是一片廣大且完整沒有破壞的自然棲地)

各級政府面對反對聲浪,
競相互踢皮球。


引自:
李偉文(http://blog.chinatimes.com/sow/archive/2007/03/15/153511.html)


樂生的問題
隨著捷運的興建
變的很熱門
過去
我從不認真的關心
這次
藉由遺忘的國度
了解到樂生療養院
其實
這個話題炒的這麼熱
但是
有人真正關心過樂生了院民ㄇ
如同片中的阿姨講
阿扁總統承諾要改善他們的生活
但是
隔幾個星期呂副總統卻以冷言冷語對待
哇~
這是傳說中的一體兩面ㄇ

真是諷刺

就單純看樂生
我們要關心的
似乎怎麼樣才對病患有好處吧
如今
為了捷運
破壞他們生活近四五十年的院區
試問
要是你的爺爺或奶奶被迫要搬離自己的家園
你做何感想呀


我們平心靜氣
樂生的問題
恐怕不是那麼好解決的
不過
我想政府或院區可能沒拿出誠意來面對院民吧
不然
他們為何是誓死抗爭呢

我能了解院民們不願搬離的無奈
我能了解青年聯盟的義務相挺
但是我不能明白政府的互踢皮球
或許
這三者之間
有一場戰爭
會瞬間引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si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