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四月一日,是我在現任公司(也是升大四暑期實習的機構)上班的第一天,也就是說,今年是我在這間公司、這個位子待滿十年的日子,關於十年,我腦子裡能想到的只有「十年磨一劍」...


十年,我最最感謝的是我的主管,她總是無私的寵愛著我,連同溜溜也同樣備受疼愛,不敢說這十年學習到了多少,但這段歷程的經驗,的確豐厚了我的生命;再來是我的老闆們,感謝他們肯定我的工作能力,除了工作態度,也不吝分享人生的態度;我的同事們也都像姊姊們一樣親切,可以分享生活上大大小小的好事與屁事;另一部門的兩位同事也是我的摯友,雖然工作上沒有交集,但能在公司聚餐時開小型同學會的感覺實在太奇妙了;最後是疼愛我的志工姊姊們,她們待我如小妹妹,凡是好的總想到我。


總之,這裡是一個充滿溫度的地方。


人的工作雖有溫度,但再有溫度的地方,也會有失溫的時候。工作的每天每天,有機會與很多人接觸,慶幸在過去的日子,大部分的狀況都能被處理,而真正低落的時刻,吃塊星巴克的經典起司蛋糕,坎也就過去了。工作了這幾年,是得要學會自我調節的能力。


十年後的此刻,我已從少女變少婦,感謝現在接觸的一切,將來有機會可以帶給溜溜溜不同的看見,十年後的這一劍,為我自己、為我的孩子、為我的家。


十年,紀念,謝謝我還是我自己。


2018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si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