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中的第四年中,安排這場演講,可以說是非常適合呀!

最近在看到某人MSN的狀態為─『未來,一直來』,
阿~這句話,真是感同身受呀!的確,
只剩不到2個月的時間我們就要踏出校園了,
最近也有問說~畢業後要做什麼啊?
這個問題,對目前的我來說,
真的不知道賅如何回答,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了...

在聽完演講後,有幾點讓我印象深刻,
首先提到的是,在未來的工作型態中,派遣的部分會占去一大半,
也就是說,我們踏出校門後,安穩坐辦公室的工作機會會越來越少。

不過,我的個性也不安於一成不變,
所以在派遣工作上我認為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另外,講者也提到台灣產業結構的變化,
服務業會占七成以上。
隨著服務業的蓬勃,傳統農業及工業、製造業將逐漸沒落,
整個社會的型態也會有所改變,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事實。

此外,有越來越多的人一直在強調語言的重要,
我當然了解語言的重要性,但是我更想要知道的是,
以我現在的身份,我該做些什麼來充實我的語言能力呢?

最近,在閒暇時我會閱讀英文雜誌,
一方面是挑選喜歡的主題;
另一方當然是可以增進詞彙,
我想慢慢的應該會有進步,
只是慢慢的不知道趕不趕的上外面世界的腳步?

最後談到面試問題,這是我們共同專注的話題,
其實我並不擔心履歷、自傳或是儀態,
我比較擔心的是─我的專業在哪裡?
我想這也是所有人想問的吧...
讀了四年,是該好好釐清這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si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