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每一個人都會在天堂裡遇見五個人
聽他們說出你的五個功課,你才能了解自己的生命

 



【內容簡介】

 

故事描寫一個在遊樂園裡的老工人艾迪,自從退伍以後就困在家鄉,每天重複一樣的工作。他認為自己被命運綁住,他認為自己的人生是被沈默卻又暴躁的父親害了。他待在這個海灘小鎮,孤單一人。他只剩下回憶。

 

83歲生日這一天,他為了救一個小女孩而喪了命,進了天堂。在天堂裡,艾迪遇見五個曾經出現在他生命裡的人。這五個人逐一對他說出自己的故事,以及他們是什麼時候在人間與艾迪相遇。艾迪逐漸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生命裡一直都有別人的生命;而別人的故事與自己的故事,會在最無法預料的時空,產生交集。

 

每一個生命都會碰觸到另一個生命;你所付出的愛,絕對不會白費。你所遇到的人,都會以某種方式再回到生命裡。

 

假如你認為自己微不足道,讀過這本書後你會明白: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不知道幾百年前

同時買了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從新竹的書櫃躺回台北的書櫃

一直沒看

這回

重拾起當初滿懷熱誠所買的書

這書有一種魔力

應該說作者很有技巧

讓人看了開頭

就會一直想往後看下去

但是我懶惰

還是分了好多好多次才結束

通常

遇見一個人就是一個段落

 

有時候

時機不到

很多事情不會明朗化

就像艾迪不死就不會知道自己兒時的調皮害死了藍膚人

不會知道他的父親有多麼愛他

不會知道自己長久以來處在不快樂的日子有多麼愚蠢

 

整個故是想表達的很明確

每個人都會對另一個人造成影響

另一個人又對其他人造成影響

這個世界充滿了故事

然而所有的故事共同連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如果在天堂會遇見五個人

那名額未免太少

我想遇見的人

恐怕10隻手指頭都數不完

況且還不算完全不認識卻被我影響或影響著我的那些

天哪

給我多一點扣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si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