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現在
我應該還在昏睡中
 
11月10日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很想好好紀念這一天
 
一年前的現在
我應該還在昏睡中
去年 瞞著所有人
默默去動了正顎手術
不想通知大家的原因
因為開完刀
完全沒辦法吃東西
連講話都困難
重點是
臉會腫得像豬頭
巴拉巴拉的
所以25歲生日後
11月7、8日到台中吃的飽飽飽
回到台北

11月9日一早就到三總報到了
準備迎接隔天的手術
其實我沒有和太多人說我要做手術
更別提說時間
但其他親戚和同事都問我緊不緊張
時間沒到
我真的還好
當然也因為我的醫生很好很厲害
所以我一點都不焦慮
不過
當你躺在病床上被推動的感覺
糟透了
但最糟的還不是這個
在進手術室之前
要先經過一個窗口
這時
必須和家人暫時的話別
我很沒用
我爸媽和MR.綸一出去
我迅速被過床
我哭了
活了25歲
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
這時可以想像的力量全都不見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
那種感覺
我到現在還記得
聽說我媽她也哭了

當我被推進最裡面的第一手術房
過床到手術台上
幽默的事發生了
手術台它故障了
我被請下床
這時
我的心情因為頑皮的手術台而平復下來
障礙很快被排除
我回到手術台
開始打點滴
吸氧氣
麻醉師來打招呼
叫我吸氣 吐氣 吸氣
大概不到10秒就昏睡了

手術應該進行5-6個小時
之中
好像失血過多
輸回了10月時準備的自體輸血
另外好像還用了代用血漿
所以從手術室出來
除了手臂上的點滴
左腳踝上也有針頭
2點多手術結束
我記得我有印象大概已經10點多了
在下午到晚上的這段時間
我唯一記得的事是我一直說我要喝水
我也不懂為什麼醫生不讓我喝水

術後隔天
有一些檢查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戴上眼鏡
一戴有點暈眩
去照X光也很不舒服
雖然坐在輪椅上
果然 一照完X光
我肚裡的葡萄汁蜂擁溢出
全是黑色的可怕液體
當下真是腦中一片空白
之後
漸漸的習慣靠吸管進食
住了4天醫院後回家
因為只能吃流質食物
所以體力相對降低很多
晚上睡覺也是件痛苦的事
大家都知道我是爛鼻子
慣用嘴巴呼吸
但因為嘴巴被綁起來了
只能靠牙齒間的縫隙
而在手術時
有血液流下喉嚨
所以常上氣不接下氣
就連擤出來的鼻涕都有血絲
還好
這種狀況一周後改善了

跟公司請了兩個星期的假
回去上班後
連續兩個月
我都戴著口罩
除了吃東西(正確的說應該是喝東西)之外
喝了兩個月的流質食物
我只能說
瘦的
把牙齒綁起來
2週瘦5公斤
但喝到最後真的會想吐
我本人是歪嘴雞
超級多東西不吃
不吃的東西被打得稀巴爛MIX在一起
誰受的了
現在想想
我能走過來
還真是了不起阿!!!!!!! 

這段時間
當然沒有半張照片
沒有和任何人碰面
除了我家裡的人和MR.綸
還有我的點點
雖然對大家很抱歉
錯過了聖誕節和跨年
還有姊妹們的生日
但我知道你們關心我
這樣就夠了

25歲
人生中的大事
I did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si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