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在璞石就看到這本書了
只是當時理智戰勝了購買的慾望
前幾個禮拜在Bookstore閒逛
毫不猶豫
一連買了兩本關於花蓮的書
說真的
我很愛買書
但其實我沒有很愛閱讀
總是想著
我擁有了它們
遲早有一天我會把它們都看完
不過不得不說
這次"夾腳拖的夏天"
我花不到2-3個星期就結束
倒是頗有成就感的


這本書主要在描寫作者告別台北五光十色的亮麗生活
隻身搬到花蓮的生活紀錄
的確
台北和花蓮很強烈的對比
快v.s.慢應該是最明顯的感受了
作者在新竹成長
在台北念書接著工作
對於她而言
台北是她夢想的城市
但對於我而言
我不必夢想台北
因為我就在這裡面
我不用站在浪潮
也無須與頂尖的人才競爭
更沒有人生大夢
因此
夢想這個名詞
離我好像有些距離

如果說買房子是一個夢想
好吧
我必須承認
這個夢想單就靠我一個人
我無法達成
那就真的感覺是在做夢了

在一份工作滿第4個周年之際閱讀這本書
感觸特別深刻
因為最近總是莫名的ㄚˋ  ㄗㄚˇ
我佩服小貓(作者)放棄既有生活的勇氣
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
畢竟那是人生中很大的事
不過"能夠有一段時光,任生命在太平洋流淌,真幸福。"
真的,真的很幸福!
 


之前我對於建築物很少的地方有些恐懼
例如山上、或偏遠的地方
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可是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心裡一直惦記著七星潭那一片湛藍的海
彷彿那是忘卻塵囂的天堂
心裡也想過
如果可以在那住上一段時間也是挺不賴的

小貓說
我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此刻
陽光燦爛
天空又藍又遠
我無比幸福


有生之年
我會朝這個夢想邁進
在這之前
我還是有我該走的路要走
雖然不知道走到夢想的那個地方要多久時間
但起碼看到影子了
那就把握當下  繼續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si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