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那五年 

何蔓:「我什麼都不怕,我只怕,你得不到應有的幸福。」

謝宇:「我答應你,我會好好的,我會每天好好吃飯,還會去把妹,但是我不會再愛上任何人,因為我的老婆只有一個,就是你。」

  

早在博客來買好低於票價低於影城許多的預售票,看總舖師時,更被那預告片給吸引,除了可口的男女主角外,我更想知道的是─那被偷走的五年,到底去了哪裡?

 

1010871_639325412754664_394524882_n

(圖片來源:山水國際娛樂)

 

在踏進  電影院前,已經有姊妹分享觀感,大部分都給了負評,讓我有些不安,不過電影開演約10分鐘,我就安心了!白百合依舊維持那喳呼不拘小節的個性,和自戀胡亂嚇人的張孝全搭配,美好幸福的生活,我想是所有人都羨慕的。

 

在網路上看到一段關於電影的分享:

每個人在看電影的時候,或多或少會帶入自己的經歷,情緒,或是人生。這是一部那樣的片子,每個人都在愛情裡重傷,不管傷人或是被傷,不管任何形式。

(資料來源:http://womany.net/read/article/3414?ref=fb)

 

的確,這就是我喜歡看國片更勝好萊塢大片(by the way, Jobs非看不可)的原因,就像是看總舖師會感動,是因為從小到大不管身在台灣哪一縣市,都一定吃過「辦桌」嘛!

 

雖然何蔓最後的遭遇慘爆了,但我想,如果今天我是謝宇

你和你深愛的女人何蔓結婚,然後五年後離婚;

離婚後何蔓車禍昏迷一個月,然後醒來記憶停留在五年的蜜月;

基於朋友與曾經是家人,然後讓前妻住進自己家,幫助恢復記憶;

在經歷迷惘與慌亂的拉扯,然後找了對方;

當大家以為白雪公主的故事即將完結,然後何蔓掉進另一個無法改變的深淵

 

何蔓決定進行危險手術,為的是想活下來待在謝宇身邊,我想謝宇是懂的,無奈人生就是有許多不可控制的事,而何蔓也經歷了最痛苦的最後人生,活與不活,卻操控在謝宇手中,雖不忍心愛的人受苦,可也不願意讓她離開自己身邊,怎麼有這麼悲傷的事啊!不得不說,可口的張孝全演得真好,這段!

 

如果我是何蔓,我想留下,那怕只有微微的眼角餘光,或是接近毫無知覺的軀體,也要感受所愛的人的眼神與溫度。

 

如果我是謝宇,我想把她留下,那怕她不再給予任何回應,也要輕輕地在她額頭親吻,緊握著她的手,讓他知道我在她身邊。

 

人都是自私的,但如果愛,那就不是折磨。

 

原來,那被偷走的五年根本不是重點,而是,不管那五年有沒有消失,他們最終還是找回了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si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