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這一天,前幾天有個朋友告訴我,他在另一部電影散場後,鑽進十二夜的廳“旁聽”,但不到五分鐘就淪陷了,同行的女伴更是臉上的妝都花了,著實的令人焦慮啊……

 

1504573_10151856991463227_1051670806_n  

 

不過儘管心裡有些忐忑,也還是得面對,我們會想到要集結大家的力量包場,就是想要讓更多的人看見十二夜所傳遞的想法,當我們搬著兩箱五月花到喜滿客,看到我們「小蝦米」的立牌,說真的,我覺得自己好酷,心情也很興奮。各路好友陸陸續續都完成取票及入場,我們利用了開播前的空檔,發放了由五月花贊助的袖珍面紙。

 

許多人告訴我,看預告片時都哭了!雖然我看了但因極盡所能地避開那一雙雙無辜、令人憐憫的眼神,所以眼淚被hold住了,我知道走進電影院要一大包的抽取式面紙,或是出來後一定要戴一副太陽眼鏡。所以大約在兩星期前,蝦米三號透過FACEBOOK拉到五月花的這兩箱面紙,小蝦米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

 

page  

 

接著,電影開演了

 

說真的,長這麼大,我沒有一次看電影一直在看手錶,心裡想著到底還有多久時間結束,電影的最開頭,有著隋棠的旁白,接著的第一夜到第十二夜,全已字幕方式呈現,沒有對白,收容所裡鮮少的對話,以及從未間斷的狗兒聲音。很幸運的,面紙,我只用了一張,我想,是因為沒有人聲旁白的關係,腦子必須很快的將螢幕上的文字與畫面連結,不然我想我應該

 

說說令我淪陷的畫面,大約有三個

 

第一個是狗媽媽-小媽被抓進收容所後,被迫與牠的孩子分開,只能隔著籠子呼喊並回應著對方,親情是我最守不住的!

 

第二個是跳跳與牠的朋友Diego,牠們相處可能不到十二天,可是是形影不離的朋友,雖然牠們待的是不到1坪的籠子,但彼此互動的情感是很強烈的,十二天後,Diego必須離開跳跳了,跳跳的眼神,滿是徬徨無助

 

第三個是收容所裡的獸醫,在一張張只有代號沒有名子、象徵身分證的單子,畫上三角形,這表示,牠們隔天即將離開這個世界

 

電影中,反覆穿插著捕狗大隊開著貨車將抓來的狗兒送到收容所,為牠們檢查是否有晶片,之後帶牠們到生命最後棲息的牢籠,一些比較小的幼犬,有時用賣菜的菜籃裝著,有時從紙箱裡探出頭,而在十二天內因病疫或十二天期滿死亡的狗兒們,則被用大黑垃圾袋裝著看到這些,心裡真的覺得人類是最可怕的殺手,那一箱箱、一袋袋的,是生命啊!

 

我不想再回想電影中其他那些令人鼻酸與氣憤的畫面,雖然在散場後聽到有朋友不小心去見周公了,但我想,那些映入眼簾的畫面,或多或少帶給我們許多不一樣的想法。我們不談論究竟為何會有這麼多流浪狗以及沒有良心大量繁殖狗狗們或任意遺棄的人,「領養,不棄養」,是人人都該知道的公民素養。

 

可能許多人和我一樣,現實生活並不允許養狗,但我想還是有我們可以做的事。首先,將超收電影票的錢捐給動保單位,而以目前我的狀況來看,能做的就是長期定期定額的小額捐款,希望這點微薄的力量能換來狗兒們在收容所好一些些的生活環境,不囉嗦,就從2014開始,在那之前,要先蒐集、了解真正需要的單位。

 

十二夜的開始是個偶然

小蝦米感謝所有參與的朋友支持這個偶然

 

1002025_10151856984673227_199387940_n  

 

1459103_10151856984413227_118663030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si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