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生活

 

文/董成瑜  圖/王孟婷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3/27

 

 

內容簡介不是我們愛孤獨,而是我們更愛翱翔!

獻給所有熱情勇敢一個人生活的讀者!

資深記者董成瑜/插畫才女王孟婷,攜手打造誠實圖文版「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以下,如果你有三項符合,那麼你非看此書不可!

一個人住!

害怕自己暴斃在房裡一年後,變成白骨才被發現!

買了高倍望遠鏡,為了偷窺對面大樓!

總是坐在沙發上,手中拿著電視遙控器轉個不停!

不相信愛情!

相信減肥是人生第一要務!

每天在捷運上,是每天唯一和人群接觸的時間!

間歇性瘋狂購物!

 

世界很大,人口很多,我一個人生活。一個人逛街、看電影、旅行。

我會孤老以終嗎?我開始參與他人生活:透過望遠鏡,我看見別人的「幸福」;對著鄰居門口發出的臭味膽戰心驚,懷疑是兇殺案;我不開車,改搭公車。終於有一天,兩個女子把我攔下……

 

資深記者董成瑜與插畫家王孟婷首度合作。文字呈現出高度的迷人與耐讀,在虛實之間,適切地敲中現代都會女子的掙扎與矛盾,關於孤獨,也關於年紀。時而,我們渴望擁有自我,時而,我們期待分享與溫暖。也許有那麼一天,兩條線會在瞬間交集。




早就不記得到底有沒有看完這本書
但短短90幾頁且圖文並茂的書
對閱讀有些許障礙的我來說
實在是太適合拉~~~
開始的第一頁
有句既撼動我卻又寫實的話

也許我還不夠老,
所以常常激烈地希望孤獨地活著。

不受任何人的限制
就自己生活
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以睡到自然醒
可以把早餐和午餐連結
可以悠閒的聽著mp3走在有林蔭的人行道或逛著書店
可以看一場自己欣賞的電影
可以恣意的和姊妹們聚會
可以放肆的玩到凌晨
可以偶而開著車到北海岸吹吹海風
可以不用報備要去旅行
可以接受突如其來的邀請
可以把一天的事情全部結束後再洗澡上床睡覺

我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有一些些時光是"一個人生活"
哪怕是幾個月都好
我知道我不可能脫離群體
當然更不可能放下爸媽
但如果可以
我會覺得人生就更豐富了
倘若真的沒有機會
我便會不停地回想
當初在新竹闖蕩四年的大學生活
有多幸福


一個人生活
是我畢生的夢想之一









給現在一個人生活的姐妹
丸琳&阿呆&寶寶
不管是因為什麼理由
不管現實面有多殘酷
希望一個人生活能帶給妳們充實、滿足和快樂
若是感到徬徨或無助
那麼妳就不會是一個人了
有人
至少有我
會一直在同一個地方
等待隨時需要的妳
love you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hsin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